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支安宇一行莅临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作者: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1月5日下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支安宇,社会发展处处长陈静、副处长李政一行三人,在副校长牛进平陪同下,莅临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考察指导工作,校办、基建处、粮食创新发展中心(中国粮食博物馆)相关同志参加考察。

中心副主任安红周首先向支安宇一行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近五年取得的科研成就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支安宇对中心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表示省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关注并支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

支安宇一行听取汇报


随后支安宇一行详细考察了大型精密仪器以及中试设备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过程中发挥的实际作用。安红周以电镜为例,详细介绍了实时的微观形貌动态变化为谷物适度加工保留营养、去除毒素提供数据支持;汇报了中试设备在实践教学、产研结合方面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及目前亟需提升改造的瓶颈。支安宇指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一定要充分发挥现有仪器设备的实际价值,在“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中发挥国家级平台的带动作用,同时更要以“大食物观”构建粮食安全大格局,引领行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绿色、安全的食品,确保人民健康饮食。

支安宇一行考察电镜室

 

(文/李欢庆 摄影/陈奕州、庆雯雯 审校/王岸娜 审核/安红周)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