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支部党员爱党爱国情怀,提高党员党性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11月17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分别集体观看了《志愿军:雄兵出击》和《坚如磐石》两部影片。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全景式、多维度的方式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真实复刻了两水洞战斗、三所里战斗和松骨峰阻击战三场抗美援朝前期的重要战斗,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舍身报国的牺牲精神和家国情怀;电影《坚如磐石》揭示了黑社会腐蚀社会秩序的现象,深度探讨了真实社会中人性的复杂性和社会道德的沦丧,反映了在现实生活中坚守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此次观影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一方面,《志愿军:雄兵出击》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强烈激起了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坚如磐石》作为一堂生动的廉政课,给党员们进行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为大家敲响法纪法规的警钟,提醒我们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底线,坚决同违法乱纪的行为作斗争。大家纷纷表示,做一名党性纯粹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学科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工作中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文/刘君 审校/耿红民 审核/安红周)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