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与演练活动

作者: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23-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22日,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粮油食品学院联合保卫处,在惟实楼8527举办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验室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保卫处副处长李芳炎,中心全体老师、粮油食品学院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参活动由中心副主任耿红民主持。

会上李芳炎强调注重消防安全对大家在校园中安全地学习和生活意义重大,希望师生们能够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从平时的点滴抓起,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和规则意识。随后,消防科孙志华老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易发火灾根源、日常防火常识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技能等内容,并结合近年来我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深刻地诠释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讲座现场


随后,中心和学院师生在惟实楼前广场进行灭火演练,通过灭火器使用时“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四步法的实际操练,师生们在短时间内掌握了灭火器的关键要领,体验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技能。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消防演练现场


通过本次的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技能演练,中心全体师生既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疏散、灭火技能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认识掌握。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实验室安全、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筑牢坚实的防线。

/朱雪庆 摄影/程州 审校/耿红民 审核/安红周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