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程实验室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绷紧安全之弦,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师生生命安全,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高度重视,制定细则、建立台账、立查立改,狠抓落实。

6月24日上午,粮食工程中心副主任安红周给全体实验室负责人传达了针对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出现的严峻问题省委省政府、省高工委提出“四铁”“五到位”:要以铁的标准抓安全、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用铁的心肠问责、用铁的办法治本;五到位是:必须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求实验室立即开展安全问题自查自纠。6月28日下午,安红周带领相关人员对中心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排查。依据实验室安全台账,逐条检查,现场打分,现场责令整改,重点排查了粮食工程认证专家组一行提出的实验室危爆品科学管理,洗眼器,喷淋器配置,入室人员安全通道等问题,检查完毕,建立问题台账,通报全院,加强日常巡查监督,确保实验室安全无忧,为师生营造环保平安的科研环境。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