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莅临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一行莅临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校党委书记张元、校长李成伟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安红周教授向周霁详细介绍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立背景,其宗旨是面向产业重大需求、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之后参观了一楼大型仪器分析实验室,粮食副产物综合利用,油脂精深加工,小麦和玉米深加工中试实验室。

周霁充分了解了实验室的软硬件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情况,并和正在做实验的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粮食生物转化中试实验室,张元介绍了实验室在酶解法生产食用油方面的研究进展,如能降低生产成本阶段,有望替代传统的压榨法与浸出法,为老百姓提供更健康、更安全的产品。周霁指出,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健康的理念宣传出去,引领社会消费,与市场形成良好的互动。

周霁对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主粮深加工领域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强调科学研究要适时面向市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满足人民对粮食安全与健康饮食的要求,为实验室的运行发展指明了方向。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