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小麦高效清理及制粉工程实验装备验收会

作者: 时间:2013-12-23 点击数:

12月20日,小麦高效清理及制粉工程实验装备验收会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召开。原国家粮食局局长、现任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聂振邦,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理事长王瑞元作为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屈凌波主持。

验收会专家委员会由十一位来自全国粮食行业协会的主要领导、著名专家和知名企业家组成。会议推举聂振邦担任验收会主任委员,王瑞元、李庆龙为副主任委员,聂振邦会长主持验收会各项事宜。专家听取了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加工工程中心关于“小麦高效清理及制粉工程实验装备”项目建设的工作和技术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进行了质疑,考察了现场设备和运行情况。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小麦高效清理及制粉工程实验装备设计方案合理,工艺和设备性能优良,多种参数可控可调,满足教学、科研和小麦粉加工企业的多种试验需求,填补了我国小麦清理和制粉工程试验装备的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促进小麦制粉理论和技术的研究,提升我国小麦加工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有效解决小麦加工过程中工艺和工程技术实际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转化应用平台。项目达到了建设要求,通过验收。

校长张元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以及关心支持中国粮食科技发展的来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元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各项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以及我校小麦和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进展情况。他说,在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的科学谋划和大力指导下,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必将更加科学,各项工作也必将更加坚实。

验收会上,聂振邦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再次来到河南工业大学感到学校发展很快、变化很大,特别是听了张校长对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介绍,很是欣慰。河南工业大学作为国家最早一所培养粮食行业科技人才的本科院校,为国家粮食行业发展和进步输送了大量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学校抓住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科学研究,使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对于这是工程实验装备的验收,他指出,通过改革开放,我们国家的粮食科学研究和技术装备开发有了长足的进步,粮食加工技术和装备的大型化、机械化、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已经能够满足国内粮食加工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但是,我国的粮食科学研究和粮食机械装备制造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在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方面还需要下大气力。我们也应该向发达国家那样,对于关键技术和新产品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贮备一代,加快传统粮食加工业向新型工业化提升的步伐。

会上还举行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由聂振邦会长和张元校长共同为“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与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揭牌,王瑞元理事长和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军共同为“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揭牌。河南省粮食局乔心冰副局长到会并祝贺。

会议期间,在张元校长、屈凌波副校长、陈复生副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聂振邦会长一行参观了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图书馆大楼等教学科研设施。(粮食加工工程中心 发展规划处 校长办公室 图书馆)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