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中心正式获批

作者: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质量检测中心)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3月1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机构名单》的通知,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挂质量检测中心牵头,联合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申报的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中心正式获批。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规定,加快构建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国遴选设立首批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机构。在学校主管领导大力支持下,质量检测中心组建工作专班,与相关部门合作,历时月余全面梳理我校近十年在粮油标准的研究制(修)订、宣贯推广、验证测试等方面工作成果,凝练现有人员、设备和技术等工作基础,提出建设目标、思路和措施等工作任务,牵头组织完成申报书撰写和支撑材料汇总整理。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的提交申报、审核推荐、受理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成功获批为首批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中心全国35家,河南省唯一。

质量检测中心将以我校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中心成功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标准验证工作制度和流程,加大标准化和质量检验监测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升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粮油标准制修订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双一流”创建。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公布国家粮油标准研究验证测试机构名单的通知链接:http://lswz.gov.cn/html/ywpd/bzzl/2024-03/12/content_280494.shtml

/朱雪庆 审校/耿红民 审核/安红周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