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深入开展粮油食品检验检测工作调研活动

作者: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了解粮油食品领域检验检测工作的需求及发展状况,促进测试工作发展升级,扩大在服务国家粮油食品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方面的作用,质量检测中心先后与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交流。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超,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英、总工吴昊,中心主任安红周、副主任耿红民及有关人员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双方相互参观实验室,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心负责人介绍学校检验检测工作发展情况和粮油食品安全研究的代表性成果,希望双方以服务国家粮油食品质量安全为出发点,加强沟通合作,在粮油食品检测方法研究、标准制定、技术人员队伍培养、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展对社会需求迫切的食品检测方法研究,制修定检测技术标准,为粮油食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优势特点,就借助高校技术人才优势重点打造高端特有检测业务、联合服务粮油食品企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还就共同开展科研项目,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达成共识。

质量检测中心积极与社会检测机构开展调研活动,促进交流合作,发挥高水平科研人才优势,不断拓展检验检测业务范围,提升技术水平、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我校“双一流”创建,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

 

(文/朱雪庆 摄影/崔文莲 朱雪庆 审校/耿红民 审核/安红周)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