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参加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24日,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天府之国的成都市四川农业大学科创中心隆重启动,本届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务锋局长在大会做了重要的讲话,大会首先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的逝世表达沉痛哀悼。然后他指出,要遵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指示精神,构建“三链协同”,“五优联动”的现代粮食产业体系,持续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会后张务锋局长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罗文的陪同下参观考察国家粮食科技创新平台典型科技成果展览,在河南工业大学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粮食产业(仓储害虫防治)技术创新中心展区,张务锋局长与我校李成伟校长亲切交谈,了解学校科技平台发展状况。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实验室安红周副主任简要向张务锋局长,罗文常务副省长等领导介绍了国家科技平台的工作;标准化和质量检测中心王殿轩主任现场展示了“粮粒隐蔽式害虫检测仪”、“磷化氢尾气光降解装置”等在节粮减损的最新科技成果。

科技活动周期间,李成伟校长,主管科技工作的陈复生副校长,校办牛进平主任,科技处王晓曦处长等还赴四川粮油批发中心新都直属库现场观摩科技创新工作,参加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期间,李成伟校长一行还与河南工业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黄维兵(储藏77级),杰出校友代表黄德良(粮工88级)、赵庆锋(粮工88级)等校友座谈,听取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及校友的心声。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