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原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是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建设的我国粮食深加工领域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2015年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202112月经优化整合,顺利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管理,20222月正式挂牌成立。

研究中心建筑面积14500m2,现拥有中试验证平台13套,大型精密分析仪器和检测设备400余台,仪器和设备原值1.25亿元,是河南省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平台。

研究中心以粮食深加工产业发展需求为出发点,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开展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关键工艺研究、关键装备研制和重要新产品开发,突破制约粮食深加工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和装备。实验室主要研发方向包括:(1)粮食组分高效分离技术;(2)主食品工业化技术;(3)粮食生物技术与功能性食品;(4)玉米加工增值转化技术;(5)粮食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6)品质控制与质量检测技术。

研究中心以面向产业重大需求,引领行业科技进步为宗旨,坚持产业引导,协同创新,开放共享,服务行业的建设理念,努力将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研发平台,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工程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简介视频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