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人才招聘公告

学校及中心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建高校,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和农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多科性大学。始建于1956年,1959年开展本科教育,1981年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2013年开始博士研究生教育,2017年获批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20年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2021年入选河南省“双一流”高校创建行动计划2022年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科领域优先发展”规划高校。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原“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是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建设的我国粮食深加工领域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2015年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2021年12月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优化整合,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管理,2022年2月正式挂牌成立,目前是河南省具有法人资格的四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也是河南省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平台。

中心旨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提升产业链和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保障,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所支撑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20年获批河南省特色骨干A类建设学科,2021年入选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中心现有教职工29人,其中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管理运行的仪器和设备原值为1.25亿元,拥有中试验证平台13套、大型精密分析仪器和检测设备400余台,建筑面积14500m2,是首批通过“2011计划”认定的国家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

 

向天下招贤纳士——博士招聘

 

研究方向:

粮食主要组分高效分离、主食工业化及功能性食品开发、副产物增值转化、玉米加工增值转化技术、粮食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粮食质量检测与品质控制技术。

需求专业及学科门类:

食品科学与工程,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功能食品、生物工程,发酵工程,食品科学,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等相关或相近的专业。

条件与待遇:

要求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合作意识强,勤于学习,富有创新精神;符合学校的专业需求。

按照博士分类引进标准,待遇为B类博士:

1)安家费:10-15万元。

2)购房补贴:30-40万元。

3)科研启动金:15万元。

4)三年内享受校内副教授工资待遇。

5)配偶为硕士研究生,且其所学专业为学校所开设相关专业,学校根据岗位情况,按照非事业编制劳动合同形式安排工作。

 

联系方式:

负责老师:安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56262

电子邮箱:anhongzhou@163.com

 

备注:

未尽事宜,按照河南工业大学博士人才分类引进暂行办法(河工大政人〔2021〕19号)规定执行。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