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有关专家评估​

作者: 时间:2018-12-27 点击数:

我校“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有关专家评估

2018年12月2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有关专家,在河南省郑州市对河南工业大学承担建设运行的“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评估。来自南京财经大学、郑州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河南兴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校主管副校长、粮油食品学院、科技处、粮食加工工程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此次评估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姚磊副处长传达了局党委关于评估的目的和要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粮食科技发展的精神。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朱文学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郑学玲教授关于“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建设内容和实际运行情况,对我校建设运行的“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综合评估。专家组组长鞠兴荣教授等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质询和讨论,最后评估专家一致认为: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建设运行期间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运行目标,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制度建设、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位准确,方向明确,目标集中,重点突出,队伍稳定,已经成为我国粮油食品行业重要技术研发和创新基地。

评估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估,等级为优秀。另外,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国家粮食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办法(试行))》通知精神,该中心已经符合国家粮食技术创新中心体系的各项要求,建议将该中心纳入国家粮食技术创新中心体系,可变更为“国家粮油食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必将对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产生重要的影响。(粮食加工工程中心、粮油食品学院)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