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红周教授参加国家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7年年会暨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3月23日-25日,国家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7年年会暨专题研讨会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漳州佳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稻米联盟秘书长陈良玉主持,并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国家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司张成志副巡视员,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以及漳州市副市长等多位当地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米生产加工企业、设计单位和机械装备制造企业的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我校安红周教授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全国性的稻米加工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旨在整合优质资源,凝聚产学研优势力量,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的转化转移,促进产业综合素质的提升和核心竞争力的增强。大会开幕式上,谢华安院士向参会人员讲解了科技创新与粮食安全,陈坚院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功能性营养化学品的生物制造,孙宝国院士向参会人员解读了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三位院士现场专业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加快推进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加绿色优质安全的粮食产品供给提供了强有力的促进与支持。

本次年会按主题不同实行分论坛报告,分会场一为稻米产业精深加工技术及智能装备反战论坛,由江南大学陈正行教授主持;分会场二为稻米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由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谭斌博士主持;分会场三为“现代粮仓创新”专项座谈,由武汉轻工大学丁文平教授主持。我校安红周教授在分会场一第一个做了主题为“大米适度加工营养与品质研究进展”的发言,并与与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粮食加工工程中心薛义博)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