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粮食流通与加工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3-11-13 点击数:

2013年粮食流通与加工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作会议于11月12日上午在我校召开。国家粮食局、学校领导、以及五个相关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河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刘亚伟和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李福军主持。大会首先由河南工业大学屈凌波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上级主管部门对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为国家工程实验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专家学者,希望借大家的智慧,加强合作与交流,努力将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的任务圆满完成,实现现代小麦和玉米深加工自主创新和为企业创新提供重要支撑平台的目标。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高技处张成志处长代表何毅司长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国家工程实验室以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圆满完成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任务,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即通过此次会议,相互学习,加强交流;积极探索国家工程实验室长远发展的机制;不断完善国家工程实验平台的建设。

在会上,各国家工程实验室就各自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布置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和下一步粮食科技工作,讨论国家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指标体系,最后研讨了2013年、2014年粮食公益行业科研专项实施进展情况和2015年粮食行业科研专项需求征集情况;以及粮食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屈凌波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小麦与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进行了详细了解。

                                                                                                                                                                                             粮食加工工程中心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