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淀粉专家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史永成教授到我校访学

作者: 时间:2013-06-21 点击数:

6月16日至18日,受我校粮食加工工程中心的邀请,国际知名淀粉专家、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史永成教授莅临我校,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

6月17日上午,史永成教授在我校莲花街校区作了题为“抗性淀粉与慢消化淀粉国际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开始前,我校副校长卞科会见了史永成教授,并代表学校向史永成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书。

我校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相关人员和粮油食品学院的教师、研究生聆听了史永成教授的报告。报告中,史永成教授结合自己在国际知名淀粉公司——美国国民淀粉公司十余年的研究经历和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谷物工业系的研究成果,深刻阐述了国际抗性淀粉和慢消化淀粉的研究历程和进展,抗性淀粉的种类、分析方法、工业应用情况等。史永成教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学术研讨,回答了他们所感兴趣的问题。

访问期间,我校发展规划处、粮食加工工程中心的负责同志与史永成教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交流,向史教授介绍了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功能和体系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工作进展等,并与史教授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双方今后将在国际合作项目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在校期间,史永成教授还参观考察了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粮油食品学院、郑州精华淀粉实业公司。(粮食加工工程中心  粮油食品学院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