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粮食加工产业年会暨面制主食产业发展论坛在郑州市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我校主办2018’中国粮食加工产业年会

暨面制主食产业发展论坛

10月29日,由农业农村工作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河南省农业厅指导,河南工业大学、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单位主办,河南亿谷坊实业有限公司、粮食加工杂志社等单位承办的“2018’中国粮食加工产业年会暨面制主食产业发展论坛”在郑州市举行。河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俊忠、中国粮油学会首席科学家、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会长、江南大学姚惠源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朱文学教授、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区域发展研究院刘波秘书长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300余名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马传国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我校朱文学副校长致欢迎辞,代表主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向莅临领导和专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来宾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承办本次年会的河南亿德制粉有限公司等单位,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预祝首届“2018•中国粮食加工产业年会暨面制主食产业发展论坛”圆满成功!

中国粮油学会首席科学家、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会长、江南大学姚惠源教授作了“全谷物食品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区域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刘波做了 “推进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初步思考”的主题报告,另外还有2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先后作了大会专题报告。我校陆启玉教授、赵仁勇教授、陈志成教授等作了专题报告,专题论坛由分别安红周教授和陈志成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国内多家与粮食加工产业相关的企业进行产品、设备等新成果的展示与推介。本次年会主要围绕国内外面制主食产业发展展现状与趋势、粮食供给侧结构改革与产业升级、全谷物食品营养与安全、面粉行业工艺和加工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和广度的探讨。(粮食加工工程中心、粮油食品学院)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8029  邮编:450001